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郑文副校长率队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师范认证工作

2020年09月10日 05时36分48秒浏览次数:181设置

  9月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郑文率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及工作人员等一行4人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认证工作骨干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梦院长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学院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去年9月启动,今年1月调整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研究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同时向已通过认证的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其他高校取经,充分挖掘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材料,撰写并多次修改《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报告(中学二级)》。与此同时,学院结合师范认证,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跟进基础教育改革以及相关制度制订等工作。最后,陈梦院长反映了目前师范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

  郑文充分肯定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认证的准备工作,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自评报告总体不错,但是要精益求精,不但报告要写好,日常的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也要做好,做好过程留痕,提供各类教学证据;二是师范认证工作参与度要广,这项工作涉及到每一位老师,老师们不仅要参与自评报告的撰写,而是每一个教师的课堂教学、教学大纲、课程要求、考试分析等都要按照认证标准进行;三是各专业要形成清晰的办学改革思路。学校制定相关制度后,二级学院应该制定相对应的实施细则,要思考如何在日常教学改革中进行教学改革?学院要以师范认证为契机,对准师范认证标准,进行一次大的教学改革,彻底改变传统的靠经验来上课的方式方法,全面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在教学过程适用师范教育的改革,确定符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修改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改变教学模式等。

撰稿:廖淑珍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