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罗川山副书记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开学工作

2020年09月07日 10时40分51秒浏览次数:196设置

  9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开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总支书记赖常青主持。

  赖常青首先汇报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学期师生返校情况、防疫与新生入学准备工作等,同时提出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学工队伍配备不足,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辅导站急需组建,满足学生咨询需要。陈梦对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及新学期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全院上下全力以赴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继续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完善课程设置、改革课堂教学等,加强学院与中小学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地方文化研究和社会服务平台,同时提出了学院存在师资不平衡、经费不足等相关问题。与会的其他人员也对期初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罗川山副书记对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疫情条件下的稳步推进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摆在第一位,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全面思考问题,关心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二是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常态下,工作运行机制方面的工作调整,新的情况下各方面工作要及时调整工作布局和思路,目标要有刚性也要有弹性;三是新的条件下,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要以师范认证为抓手,推动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四是新的形势下,以党建促整体工作的建设,以党建促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所有工作融会贯通起来;五是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利用网络等方式建立起快速应答机制,主动为师生解决问题。

撰稿:廖淑珍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