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您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我院成功承办惠州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2020年08月23日 05时56分37秒浏览次数:100设置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组织,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已圆满结束。相比第一届比赛,本次大赛师生的参赛积极性明显提升,参赛作品数量更多,获奖作品的水平总体较高。

  本届比赛包括“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诗教中国”诗词讲解、“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和“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除了“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无参赛作品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7个二级学院超过100组队伍报名参与。经校内外专家严格评审,经典诵读比赛学生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教师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汉字书写比赛学生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教师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学生篆刻比赛评选出一等奖 1 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3 个。以上各奖项均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更高级别比赛。

  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陈梦院长、赖常青书记亲自过问,许鑫副院长主持大赛方案的制定、作品征集和评奖,辅导员刘建辉和学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确保了本次大赛顺利举办。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颁奖典礼将推迟到下学期进行,颁奖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撰稿:许鑫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