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

2020年07月31日 04时19分34秒浏览次数:1300设置

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思维素质,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对外汉语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在国内各级学校、国外各种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文化管理部门从事对外汉语(英汉双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汉语国际教育概论、对外汉语语音教学、对外汉语词汇教学、对外汉语语法教学、第二语言习得概论、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论、中西礼仪文化、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英语精读。

  就业方向:在国内中小学、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国外各种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文化管理部门从事对外汉语(英汉双语)教学或中外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

  创新(特色)班:汉英并重,文化传承,跨文化交流,多元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