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0年07月26日 10时23分27秒浏览次数:359设置

  6月11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推动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培养高素质新型师范生,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院长陈梦,副院长许鑫、申东城,中文系主任卜凌云,汉语言系主任闫占士以及骨干老师代表崔少怀、冯晓、夏世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申东城副院长主持。

  陈梦院长强调,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修订,务必根据教育部要求,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计三个方面要注重满足学生的学科素养提升、个性化成长需要和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做到合理并能够达成。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针对用人单位、近五年毕业生及在校学生的调研结果进行了认真分析,在科学、客观、真实的基础上提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意见:一是根据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二是修订专业必修课教学大纲,建议在每门课程中安排一定课时的桥梁课,使学科基础课与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搭上桥梁;三是改革课程考核方式,细化考核内容,完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四是加强教学大纲和课程目标的宣讲力度,务必让每个学生详细了解。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将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设计更加合理,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更加清晰准确,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廖淑珍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