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文传学院|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2020年07月07日 08时54分59秒浏览次数:127设置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又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英烈缅怀的活动,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4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参与了线上祭扫活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之后,各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感言寄语,抒发他们对英烈的感谢、怀念和敬仰之情。

 





致敬英雄,缅怀同胞。在举国哀悼之际,了解英烈,学习英烈精神十分必要。


王兵

女,汉族,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王兵西医内科诊所主治医生。2020218日,王兵因劳累过度,免疫力下降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享年72岁。42日,王兵被评定为烈士。


郑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战、忘我工作,121日至24日连续加班,拼尽全力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125日,意识尚清醒的他还交代妻子把下个月工资全部交党费,他用生命诠释着“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更用一生践行着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高尚追求。124日除夕在值班岗位上突发急性肝衰竭,到大年初一陷入昏迷,在与死神搏斗了13天后,25日,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0岁。21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湖北省南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级警长郑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夏思思

女,汉族,湖北武汉人,2014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临床医学,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在救治患者时,主动申请留院观察,不幸被感染。在治疗期间,她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工作,希望治愈后能重返一线。2020223日清晨630分,夏思思经救治无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不幸去世。34日,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妇联决定,追授夏思思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42日,夏思思被评定为烈士。


黄文军

男,汉族,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生前系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黄文军所在的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发热门诊人满为患。作为医院呼吸内科的技术骨干,黄文军勇挑重担,不仅在两个科室接诊,还要参与查房及全市新冠肺炎的会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听从组织安排!”疫情暴发之后,他向组织写下“请战书”。2020223日晚730分,黄文军因感染新冠肺炎殉职,年仅42岁。3月,黄文军被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42日,黄文军被评定为烈士。


黄继光

中国人民志愿军15451352营营部通讯员,1930年生于四川省中江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为了战斗的胜利,在自己身中7弹的情况下,毅然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喷着火舌的机枪口,用自己的生命垫铺了胜利的道路。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决定,追授黄继光烈士为特等功臣,并授予“特级战斗英雄”称号、并追认黄继光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黄继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同时授予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赵一曼

赵一曼,原名李坤泰,字淑宁,又名一超,在东北从事抗日斗争时化名赵一曼,19051025日生于四川省宜宾县白杨嘴村一户封建地主家庭里。小时在私塾读过几年书,五四反帝爱国运动后受新思想影响,并在其大姐夫、革命青年郑佐之的引导下,走上革命道路。1923年冬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家乡开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宣传活动,曾任白花场团支部书记、白花场妇女解放同盟会负责人。

 

 

文字/谭启雯

排版/黄彩英

图片/网络资源

审核/刘建辉 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