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文传学子积极参与

2020年07月07日 06时14分15秒浏览次数:78设置

202039日下午2:30,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文传学子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按时上课,认真学习,课后积极参与讨论,抒发学习心得。

19级学生由各班团支书组织按时观看,并在直播结束后的10分钟展开线上心得体会讨论。

张淇: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战役里最美的青春是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曾经是他们,现在是我们。中国保卫战,从来就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爱国、保国,是我们当今最大的责任与担当。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我们当今生于此,长与此,何其荣幸!青春里需要有我们,而我们也需要有青春的梦想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截图

1617级学生则在组织按时观看的同时,撰写观看思政课心得体会,将体会和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

张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那句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发言,从最“接地气”的基层发力,于思想深处、组织领导、榜样引领的深度“丈量”中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相信我们一定行,中国一定赢!

 


学生正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1617级学生观后心得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面对疫情做出的积极正确的防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并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责任与担当,树立学以报国的思想观念,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文字/何雨珊

排版/林琬萱

图片/文传学院

审核/王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