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文传学院| “党旗飘飘,筑牢红色防火墙”,我院组织预备党员参与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11时33分31秒浏览次数:271设置

7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71日,我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共同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七一”专题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多位主讲人依次发言,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此次微党课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各校党员事迹相结合,回顾各校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联系此次战疫的迅速性,肯定党员战疫精神,推进对党的进一步了解,也为建党99周年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员同志们观看专题微党课结束后,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通过钉钉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建辉老师,全体预备党员参与会议。集体奏唱国歌后,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彩英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右手握拳进行庄严宣誓。刘建辉书记以“铭记”和“践行”两个关键词总结今天的活动。他表示今天是建党99周年,宣誓仪式具有独特的意义,希望预备党员们铭记今天的所作所言,在未来的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中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此次组织预备党员参与“七一”专题活动,有助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传承红色文化意识,激发党员们投身强国伟业的时代担当。

 

 

文字/张婷

排版/李梓雯

图片/截图

审核/ 施少翰、刘建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