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文传学院 |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11时18分47秒浏览次数:142设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借助远程会议平台举办“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辅导员刘建辉老师、20-21届学生党员参与此次会议,5位在校党员代表分享了战“疫”故事。

01

首先,学生党员康美兰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她帮助村里值班人员封锁村口,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并宣传防护疫情的海报;在学校方面,她认真上好网络课程,做好自我监督,理解学校决定,配合学校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她在空余时间参与当地的一些协助校方复学的志愿工作。康美兰表示,她在这次抗疫中看到了于危难中成长的中国人民,看到他们的坚强勇敢与无私,也看到了世界各国互帮互助的友谊,这些都促使她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思考自己的初心使命,从而塑造自我人生的价值观。最后,她还分享了一句话以作祝福——“只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才赠予时间和距离”。


02 


 

紧接着,学生党员陈诗婷分享了詹泽喜师兄的战“疫”故事。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詹泽喜师兄牢记退伍时“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疫情期间,他通过阅读了解到习近平主席多次针对疫情进行防控部署安排,学习认识到广大党员要做到积极做好表率作用,冲锋在前。虽然现在他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2
24日,他家所在的小区解除了紧急状态。在取得家人同意后,他于25日开始参加了疫情比较严重的濠四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执行了疫情防控的告示粘贴宣传任务,对濠四小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登记和任务报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03

学生党员邓朝译重点分享了自身对“初心”的理解,并把“初心”理解为“责任,勇敢,奉献和团结”。他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各个地方的志愿者不畏艰险,勇往前行;还有千千万万个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无名者在这场战“疫”中默默付出;此外,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4

学生党员叶跃涵为分享了一个免费提供餐饮的潮州热心人——王大春的故事。
王大春是当地一家餐饮连锁店的老板,他承诺,在疫情结束前每天免费提供餐饮给镇里的防控人员和有关检查人员。浮山高速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王大春每天都按时给他们送来热乎乎的饭菜,让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温暖。王大春等人的善举,正是潮州市民助力战“疫”的一个缩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潮州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彰显全民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汇聚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叶跃涵表示,或许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想办法尽力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事,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05

最后,学生党员曹璐分享了疫情期间她在武汉的经历与感想。
疫情期间,武汉各社区都是通过网格员进行采买生活用品等物资,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不配合的小区居民耐心劝说。她表示,疫情期间,党员担任网格员始终冲在战“疫”的第一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自身学习的榜样。其次,政府制定了援助在鄂学子的多项方案,作为被援助的一员,她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增强自身能力,将来成为“为他人谋幸福”的人。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辅导员刘建辉老师进行发言。
首先,他对五位党员同志分享的战“疫”故事予以肯定。其次,他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涌现中共党员勇敢战“疫”的事迹是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积淀。在党的99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战“疫”仍在进行,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要铭记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学习强国》理论时政知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吴悠

排版/李境愉

图片/视频会议截图

审核/施少翰 刘建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