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我院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2020年12月02日 05时34分29秒浏览次数:439设置

20201月1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427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周小蓬教授、五邑大学文学院周颖副院长、惠州市第十一小学副校长任萍及校友代表等9位校外专家与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骨干教师、在校学生代表等1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文传学院院长陈梦主持。

陈梦院长介绍与会嘉宾后,申东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各位专家和老师就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研讨会现场

 

一线教育专家和基础教育老师根据从教经验以及对惠州学院毕业生的了解,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文传学院师范毕业生总体能力比以前有较大提升;同时也结合实际,指出我校毕业生的一些不足,如教师教育基本功不够扎实、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班级管理能力有所欠缺、统筹工作能力不高、与他人沟通能力尚待提升等,希望在新的培养方案修订中有所体现和加强。

周颖副院长在五邑大学文学院主抓师范方向认证工作,她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体会,对培养方案提出一些具体修改意见,如方案的制定要遵循OBE原则(产出导向)、从学生成长角度出发(学生中心)、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要一一对应前后衔接等,并逐一答疑了我院申东城副院长关于矩阵图制作、课程网站建设等方面的专门询问;周小蓬教授曾多次参加师范认证工作的培训,她结合自己的理解,认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要紧扣“语文”这个关键词来制定,可以结合中小学教育设置富有特色的整合型课程,班主任教育课程及本科生的“双导师制”在培养方案中也需要得到体现等。参会的文传学院老师也结合自己承担的课程和理解提出修改建议,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会议气氛热烈,从培养方案的指导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到具体的课程设置,甚至个别语句的表述等,都进行了探讨,达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讨论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赖璐瑶、张波

              摄影: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