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为什么是你——青年教师研究式成长”讲座

2020年12月02日 05时34分29秒浏览次数:603设置


 

20191130日早上10:00于旭日404教室,优秀校友刁小东主讲“为什么是你——语文老研究式成长记”讲座顺利举行。文传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刁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实际和教学实践,从人的硬实力语文老师的新四能语文教师的新动向三大方面逐一详细分析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为文传学院师生带来一场教师研究式成长的精彩讲解。

   讲座中,老师开篇设问:现在学校需要的是怎样的新教师?他认为,第一是一上讲台就能战斗的老师,第二发展潜力巨大的老师,第三是青年教师,他们是学校的现在与未来。刁老师先从听说读写思提出人的硬实力是技能,也是智慧的体现,需要日常积累,厚积薄发。随后,他给师生们分享了语文教师新四能——文本解读能力、课题研究能力、课程研发能力、书单设计能力等具体内容,还给出了日常练习需注重实践作业的建议。同时,刁老师从有效课堂、高效课堂、智慧课堂方面阐释了语文教学新动向,强调了语文教学已经由模式走向模型。最后,他以教之有道,说之有理,方为师者 寄语我院师生,勉励在场同学奋发进取,成就自我。

据了解,参加本次讲座的陈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讲座,师兄生动有趣的讲解引人入胜,受益匪浅,使我更加明确现今语文老师的职业技能需求,以此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厚积薄发。同时,深深感受到了刁师兄对母校的热爱,希望自己毕业后也能成为母校的优秀校友,为母校争光。


据悉,本次讲座是惠州学院73周年校庆校友返校日的校友论坛子项目。刁小东先生中文系92A1的优秀校友在校期间曾任团总支副书记,现担任顺德区均安镇教育管理股股长,顺德区均安镇教研室副主任以及顺德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文字:陈雯晓 罗骞 郑洁倪

图片:李倩荧

审稿 彭嫚丽

审核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