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文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01日 04时09分51秒浏览次数:474设置

        

1130日,在旭日楼428课室隆重举行了惠州学院校友座谈会。此次校友返校日,各单位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校友力量,不断加强在校师生爱国爱校情怀,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我与母校的成长。座谈会由赖常青书记主持,返校校友、文传学院领导及老师参与座谈。

 

 

校友柯鸿海:98届毕业生,现任职于惠州市《南方日报》。首先对于自身职业而言,他谈到,做记者最重要的是勤奋。然后要学会管理时间,提高效率。还要不断学习,经常翻阅经典书籍, 提高驾驭文本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对新闻的敏感性。接着,他向师弟师妹们致以忠言:“现阶段你们最重要的是打好知识体系框架,掌握学习方法。学会择好书,看经典。”他说,人生如白驹过隙,一个人的格局大小决定了他能走多远。要在大学时光里,寻找一两项兴趣,甚至是寻找到终生的追求。他鼓励师弟师妹们不断积累,不停前进。对于学校,他建议壮大师资力量,把学术搞上去,尽早拿下硕士点。最后,他十分感谢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尤其是离校之后,更能明白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

 

 

校友张明生:93届毕业生,现任职于广州聪鸟教育。作为第一批学生,他感叹母校变化大,心情激动。他关心和支持学生会的发展,提及学生会的工作与学习、社会阅历的关系。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参加社团,积累实践经验。他谈到在大学期间,尤其要提高自身的学习力、社交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希望他们不断进取,永葆年轻心态。对于师范专业的学生,有着6年教育经验的他说,一定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职业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与时俱进,根据个人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切实地制定和实施相关规划。他还回顾了2000年时自己的教育经历,谈及了自己的付出与收获。他说5年一个台阶,要不断努力,让人生更上一个台阶。

                                                

                                                        文字:汪俐宏  

图片:郭悦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