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践行师德,全心育人——全国模范教师郑旺吉来我校讲座(卓越班系列活动之二十七)

2020年12月01日 04时09分51秒浏览次数:672设置

2019112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1990级校友、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陆丰市林启恩纪念中学高级语文教师郑旺吉应邀返校,在旭日楼401做了一场“践行师德,全育人:寄语师范专业大学生”的专题讲座。崔绍怀老师刘建辉老师文传学院卓越教师班学生及其他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李曙光老师主持

 

 

郑旺吉老师做专题讲座

 

郑旺吉老师结合照片、书籍等实物,讲述了自己从毕业迄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同学们通过郑老师从获得校级、市级、省级荣誉到最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专业成长之路,感受到了郑老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优秀品质。 

    郑老师表示,在2004年秋季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开展以后,他如饥似渴地学习新课标,接受新理念,钻研新教材,探索新方法。他积极参加研修活动,并结合地区实际,自觉地将所学理念和方法运用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因为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突出,郑旺吉老师先后荣获陆丰市优秀班主任、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等称号。岁月荏苒,他由追光者转变成了引路人。郑老师坚守 “独行速,众行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团队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带领工作室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教学研究、课堂观摩、主题沙龙、专家讲座和网络研修等活动,发挥了名教师工作室在教书育人、教育科研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郑旺吉老师最后以自己所撰写的《牵牛苦恋五色花》文章,表达了躬耕杏坛的决心。

讲座充满热情、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本次讲座,文传学院的师范生进一步增强了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坚定了未来在三尺讲台上书写青春风华的决心。

     郑旺吉老师向我院赠书

 

文:陈璐       图:林杰宁

审稿:李曙光颜敏  审核:颜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