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通知公告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55场】预告:无锡师范附属太湖新城小学邹文荟老师将来我校讲座

2019年10月30日 11时04分04秒浏览次数:456设置





时间:2019 年111下午4: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创意写作的教学过程设计

主讲人:邹文荟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文学与传媒学院

参加人员: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


:邹文荟简介

邹文荟,女,上海大学创意写作硕士研究生;自2015.8月开始任教学校语文教学工作,从教四年一直在尝试写作教学的实践及探索工作。于2018.9月开始组建班级写作工坊并创办《初荷》班级作文周报。周报至今已印发59期,每一期作文工坊活动都深受孩子们喜爱。

孩子们爱上了习作,乐于写作,并有多篇作品发表于《江南晚报》《创新作文》《作文评点报》《太湖》等刊物。所指导班级孩子诗歌作品曾获得无锡市诗歌大赛二等奖。目前班级已有很多孩子著有自己的作品集《新芽》《成长的印记》《小胖的时光胶囊》《写作-扬帆起航》《琪思妙想》《童真童趣》……

目前已为《作文评点报》做过两期教材作文指导专刊,当前正受广西教育出版社、语文报社副总编任彦均和刘远约稿,参与编写《中国中小学生创意写作教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