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学子风采展(一)

2019年05月01日 06时56分12秒浏览次数:716设置

林晓琴

个人简介

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自律会委员,邹鲁书法协会干事以及邹鲁书法协会秘书部部长,学生处助理。

受助、帮扶情况

2016-2017学年、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7月,在王初薇老师以及闫占士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惠州小小说金雀奖获奖作家研究》的暑期调研活动,与名家交流探讨作品,感受到小小说短小精悍,体现时代精神的独特魅力;

20177月,在刘曼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以及实施情况分析》的暑期调研活动,增进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并认识到推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必要性,指导以后的助学贷款学生干部工作;

20181012月,在惠州市第二中学实习,期间受邱雪媚老师的帮助指导,受益匪浅,教学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获奖情况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四届、第六届书评活动优秀奖,指导老师:王初薇;

2014-2015学年中文系、数学系第一届学生工作调研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6-2017学年学生社团联合会首届趣味定向运动挑战大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惠州学院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7-2018学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以及实施情况分析活动二等奖。

志愿活动

20164月,参加传递正能量尊重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家庭,感恩和谐大型公益活动;

20174月,参加情伴左右,共暖朝阳牵手朝阳第二期志愿活动;

20174月,参加福长岭小学义教活动;

20175月,参加东莞市爱心斑马线志愿活动;

20175月,参加以爱之名,感恩母亲阅读志愿活动;

20175月,参加惠州市台商协会杯惠台篮球交流赛志愿活动;

20177月,参加河源市龙川县田心中学支教活动;

20185月,参加爱心探访志愿活动。

其他成就

2017-2018年参加河源市龙川县田心中学支教活动荣获优秀教师

  

她立志绝不做人穷志短、自甘平庸的人,要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演绎出自己的精彩。

  

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无论怎样忙碌,怎样忙着赚钱,对于学习都不应该有丝毫的松懈。

  

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从不抱怨生活的苦与累,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不断磨砺自己,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她常利用课余时间到外家教或者做其他兼职工作来补贴在校的费用,减轻家庭负担。

  

她深知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能读大学是多么地幸运,家中父母身体状况都很差,家庭情况也不是很好,但父母仍坚持送她上大学,让她更能体会到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同时也感恩在成长的道路上给予她帮助的家人、老师、和同学,正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让她更加坚强、自信和勇敢。

  

她也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便生活给了我们很多的磨炼和挑战,但我们仍要坦然对面,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梦想的勇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