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古优裕向广电专业学生纵论后真相时代的传播创新

2019年04月28日 09时29分32秒浏览次数:458设置

424日下午,惠州学院广电专业校友、搜狐惠州总编辑古优裕结合自己丰富的媒介实践经验,在旭日楼519教室向广电专业16级、17级同学纵论《后真相时代的媒体内容形态与传播创新》。该讲座是广电专业《研究与创新专题》的嵌入式课程

古优裕,曾为东江时报、南方都市报记者,先后获广东省系列报道新闻二等奖中国地市报新闻一等奖主导制作惠州首个城市全景VR——惠州眼(获100万人关注)

搜狐惠州总编辑古优裕

  


古优裕先以“这个世界有真相吗”引发大家思考,进而解析了什么是后真相时代。古优裕认为,如今人们越来越不关心真相本身,只关心态度、立场和情绪;在权威机构公信力遭破坏后,情绪、偏见开始导演事实本身;媒体的走向出现分野,媒体人也进入了迷茫区。他认为,如今,各类媒体——党媒、市场官媒、门户网站、自媒体都在寻找自己的生存之道;在后真相时代,不创造流量的内容传播,纯粹是不负责任的自嗨,但是,必须寻找内容生产的安全边界,寻找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平衡点,这是媒体的唯一出路。

古优裕认为,传统新闻时代已过去,纵观后真相时代的内容和传播趋势,创新是王道。他进一步深入解析了后真相时代新闻创新的途径:一方面,要通过关注爆点、痛点、共鸣点、轻阅读、场景化、互动性,使传播内容有趣、有料、有用、直观,能接地气,实现内容创新;另一方面,要通过微信流量端口、微博流量端口、其他大平台流量端口、互动引流等形成矩阵式传播,实现内容传播创新。


广电专业学生

  讲座主持人、广电专业樊昌志教授评价这次讲座是一次具有前沿性、创新性的讲座,它为广电专业学生深入了解新闻传播实践领域的变革打开了一扇窗口。

                                                                                                  文字/香佩珊

审稿:樊昌志

审核:王立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