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黄翠芬教授新解国学经典——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年“创新与研究专题” 系列讲座开讲

2019年04月08日 04时36分02秒浏览次数:255设置







黄翠芬教授新解国学经典——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创新与研究专题” 系列讲座开讲

  

201941日至3日,应学校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教务处等部门的邀请,朝阳科技大学黄翠芬教授在旭日118教室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了专题讲座2019年文传学院“创新与研究专题”系列讲座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黄翠芬教授是朝阳科技大学通识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人文通识教育,善于联系实际解读深奥国学经典。本次系列讲座中,她从《晏子春秋》、《列子》和《鬼谷子》三本古籍中提炼出了具有现代意义的主题,从言谈风范、行文技巧、洞察人性等层面对经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在教会学生把握文言原典阅读方法的同时,也让学生懂得了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融教书育人于一体。黄教授的讲座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重方法的启迪,中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和现场操练的环节,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43日下午,最后一场讲座结束时,全体师生起立鞠躬,向黄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据悉,聆听黄教授系列讲座的除了文传学院师生外,还有慕名而来的学校其他专业师生以及惠州市中学的部分教师。


  

供稿:申东城、闫占士、颜敏

审稿:颜敏

审核:颜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