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学习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9年师范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卓越班开班仪式

2019年04月08日 04时36分02秒浏览次数:260设置

20194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卓越班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曹建忠、院长肖向明、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副院长颜敏、党总支副书记黄伟、获奖学生、全体师范生、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颜敏副院长回顾了本次师范技能大赛的组织情况,对领导、师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邀请领导和教师为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奖选手与班级颁奖。

此次师范技能大赛的主要组织者李曙光老师总结了比赛情况,认为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指导有方、学生认真努力是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原因,他希望获奖选手们能够不断努力,超越平庸,追求卓越,不要轻言放弃。

获得国赛和省赛佳绩的李欣荣同学分享了她的心得。她认为学院师范技能大赛是一个重要平台,她正是从此出发,走向了全省全国的比赛舞台,她认为,热爱、努力、坚持、感恩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在成为卓越师范生的路上,师弟师妹们要静下心、多吃苦、多反思,多参与,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成为最好的自我。

本次讲课组一等奖获奖者陈智英分享了她的讲课经验。第一要钻研教材、把握重点。第二要优化教学设计,找好切入点。第三学会驾驭课堂、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第四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但又依赖信息技术,具备灵活应变的教学机智。

崔绍怀老师现场宣读了卓越语文教师班的学生名单,并对如何达成卓越进行了解释。第一是将之放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来理解;第二是以自我发展为主要途径;第三是坚持不懈、努力进取;第四是珍惜时间,争分夺秒。

院长肖向明肯定了学院卓越计划的成效,鼓励广大学子继续努力,成为卓越的师范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能为国家的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积累知识,学好知识,加强见习、实习,把知识转化为师范技能,实现从平庸到不凡、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

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文传学院的师范生培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经验,教务处会在政策、资金和招生等多个环节进一步予以支持。也希望此次获奖的师范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语文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副院长颜敏表示,文传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师范技能大赛的平台作用,以卓越语文教师班的模式化教学改革为契机,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新师范人才的培养提供新的经验。

文:何雨姗

图:何雨姗

审稿:颜敏

审核:颜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