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第五届卓越班学生聆听东江大讲堂之217讲

2019年04月03日 09时47分52秒浏览次数:111设置

第五届卓越班学生聆听东江大讲堂之217讲

  

2019年3月8日下午,惠州学院东江大讲堂第217讲——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科研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共同承办。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校教务处处长曹建忠负责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各二级学院的专任老师、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国家创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单位师生代表。我们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卓越班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赵国栋教授的讲座。

首先,赵国栋教授描述了:在网络时代,老师不得不面对快课、微课、翻课、慕课等各种新“课”的模式。在这里,赵教授提出了云课堂这个概念,指出其与传统的慕课或微课不同在于,它是由自己动手制作的。

其次,赵教授提出了建立基于快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快课是能协助教师快速地创建数字化学习课程(网络课程)的一系列工具、方法与策略之一。关于快课技术的提升问题,赵教授重点指出:“要用ICT改进你的教学方式——快课技术。”他具体介绍了快课技术的五大部分内容:语音转换、动漫助教、手动绘画、自动录课、交互设计。对于每部分的内容,赵教授都详细的说明了相关的步骤、注意事项以及推荐了相关软件,播放各高校教师自助录课的示范,还列举了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学校老师成功制作快课的案例。

本次讲座,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PPT云课堂教学法与快课技术等方面,我们有了初步认识。

(第五届卓越班部分学生在讲座现场留影)

/陈灵英(第五届卓越班学员)

审核/肖向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