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第五届卓越班学生聆听东江大讲堂之第218讲

2019年04月03日 09时45分44秒浏览次数:119设置

第五届卓越班学生聆听东江大讲堂之第218讲

  

2019320日下午,惠州学院东江大讲堂第218讲——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师教育创新——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柳海民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校教务处处长曹建忠教授主持。我们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卓越班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柳海民教授主要讲解了三大板块的内容。第一部分是时代指向,即国家和地方政府要求做什么。他讲解了新教育的概念,即提质降速(降低速度,提高教育质量)。第二部分是创新之为,即了解一下他人曾经做过什么。第三部分是理性构想,即顶层设计规划我们应该怎么做。

在演讲过程中,柳教授以东北师大为例,向大家较为系统地介绍了U-G-S教师教育新模式及实践操作策略。此外,他还分享了许多教学经验,以及对教师职业中出现的如职业倦怠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讲座,同学们收益匪浅。首先开拓了视野,对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紧迫性。在新时代背景下,对于教师的要求将会更高。我们更加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陈灵英(第五届卓越班学员)

审核/肖向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