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终于等到你||2018级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11日 03时56分03秒浏览次数:67设置




201899日,2018级新生见面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文传新生于八点半准时到达报告厅,到场的嘉宾有院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教务员。


第一项议程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宏伟的国歌中,全体与会人员表情肃穆。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主持人介绍出场嘉宾。


学生代表孙卓玲在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的同时,给予了新生们一些建议。首先建议新生们要确定好目标,根据确定的目标制定生活和学习计划,一定要坚持学习,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用心描绘未来的蓝图。同时孙卓玲还建议新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宽容和理解,珍惜时间,并在最后祝愿新生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完成四年的学业。



教师代表冯爱琳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新生梦想、素养、感恩三个关键词。


1.梦想。要明确梦想,脚踏实地,将梦想规划为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每前进一步,就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2.素养。冯爱琳老师提到,一个人的素养在大学中尤为重要。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培育健全人格的殿堂。日常要注重礼仪,尊重他人,懂得换位思考。


3.感恩。要感恩发生在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讲话的最后,冯爱琳老师向新生表达了她热烈的欢迎与祝愿美好未来的祝福。



肖向明院长在讲话中建议新生们应更主动地学习,注重能力培养,善于将知识信念与现实结合运用。其次,肖院长强调了要将品放在学的前面,注重品德兼修,积累文学素养,发挥文学与文化的重要性,让理想撞进现实。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文学院的学习能够扎根文学,更有深度,并使人有更多的收获。



赖常青书记总结了一、二项议程内容的同时给予了新生一些开学建议,新生需要学会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注意学习方法的转变与生活方式的管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黄伟副书记在会议中简短地给予了新生们一些建议


1.思考我是谁,我将往何处去,要建立一个清晰的目标;


2.是要学会思考,提高新生的逻辑分辨能力;


3.应该怎么样读大学?新生们需要制定一个适应策略,转变生活、学习、工作方式,让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干部招新大会中,全院各部门融入了时下流行元素,以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对本部门进行了精彩有趣的介绍。


本次的新生见面会在招新大会中就圆满结束啦!祝愿大家都能够有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


图片:宣传部何雨珊

文字:宣传部李逸蕾

排版:宣传部严敏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