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2018文传学院敬老院爱心探访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10时31分47秒浏览次数:192设置




128日早上八点,惠州学院文传学院黄伟副书记、王俊辅导员、文传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约80人一行到水口镇敬老院开展由社会实践部主办的“情暖敬老院,爱在十二月”活动。

伴着冷冽的冬风,同学们来到了水口镇敬老院,进行一年一度的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已是第二十个年头,据了解,有些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每次都会被感动。同学们陪伴老人们坐下来聊天,为老人们捶腿,倾听老人们畅谈人生,回忆过去。

活动中,同学们一一探访老人,搀扶他们走动散步,并为他们送上水果等慰问品,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老人们带去些许温暖。

黄伟副书记与王俊辅导员也来到了敬老院的现场,在与敬老院院长的交谈中,黄伟副书记认为这次的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有更多的生活体验,也可以更好地接触社会,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同时,黄伟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并在活动中成长。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和歌曲。文娱部的交际舞作为开场表演,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社会实践部的《沙雕阵线联盟》让小部分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在看完了口风琴和舞蹈串烧表演后,敬老院里的掌声不绝于耳,气氛热烈。


为老人们歌舞后,到了中饭的时间。同学们一大早就出去采购食材,并清洗食材,准备为老人们做一顿饭。


在探访结束后,同学们诉说着各自的心得,也收集了老人们的愿望,希望下一次能为老人带来更温暖的回访。





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道别,为这一次充满温暖的陪伴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虽然凉风阵阵,但惠院的学子们用爱心和奉献点亮了这个十二月,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


文字:梁爽

排版:梁爽

图片:李逸蕾

审核:王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