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藤系列之心理情景剧比赛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22日 01时16分48秒浏览次数:287设置

2019317日,文传青藤系列之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图书报告厅举行。参赛作品涉及到友情、爱情、宿舍关系、学业、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心理问题,较好地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

《碰撞与融合》:来自不同地方性格迥异的女孩生活在同一个宿舍,相处过程中经历了矛盾的产生、激化,在各自反省,有效沟通后,矛盾消解,重修宿舍友好关系。

《谁动了我的猫》:在是否养猫的争执冲突中,宿舍关系陷入冰点,室友关系僵化。在舍友的不计前嫌真诚帮助下,彼此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向室友道歉。

《如梦初醒》:自命不凡并且不接受现实的男主人公阿瓜,在期末考前夜的梦中经历了四年的索然无味的生活后,幡然醒悟,醒来后决心改变。

《我要到何处去》:毕业季的人生诸态。女主人公生活迷茫,情场失意,父母对其生活的设计,面临就业问题,在人生十字路口,她顿感迷茫。而后通过矛盾的化解,母亲的谅解及朋友的安慰,她决定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决定去新疆支教,播撒知识的种子。



《换种方式》:主人公痛失至亲,返校后生活颓废,触发宿舍矛盾。室友无意间从主人公电脑屏幕窥探到其内心的悲痛,真诚帮助,打开了主人公的心扉,唤醒了主人公活下去的力量。

《时空电话》:大学放纵了四年的艾珍,毕业时不仅没有找到工作,而且失去了自己心爱之人。心痛之时,她在街上发现了“时空电话亭”,穿越时空,打给过去大一的自己,告诉了她未来的自己惨淡的结局。大一的艾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从此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最终,改变了未来的自己。

《醒悟》:容英我行我素的形象,炫富,不顾他人感受,与舍友关系紧张。她谈了一场恋爱,但在恋爱中表现得太过霸道,多次给男友名牌东西,给男朋友很大压力,最终被男友分手。她伤心欲绝。容英受到了骚扰,被舍友所救。宿友们开诚布公,舍友建议她换位思考,不要炫富、高傲,学会与人相处,她也进行自我反思,认识了自我。

《青春纪事》:一个女生暗恋一个男生,舍友帮助她出谋划策促使她成功追到了心仪的男生。然而恋爱后的她开始变了,不参加宿舍集体活动,彼此产生了一系列误解,姑娘们之间开始出现了小摩擦。转而给男朋友很大压力,被男友分手。宿舍舍友没有放弃她,给予他帮助和温暖,通过沟通,解决了问题。点出了吵吵闹闹就是宿舍关系的常态的主题。


《你不是一个人》:故事发生在一个大一宿舍里,六个女孩子与越来越多的同学熟悉,有了自己的生活节奏和方式,不想像刚开学那样做什么事都黏在一起。主人公小玲却没办法做到一个人独立,她对室友的“纠缠”让宿舍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小玲在室友的真诚劝解和鼓励下走了出来,变得自信独立,她的大学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爱需要勇气》:男二由于缺乏勇气和自信,错失了与女二的爱情,同样的故事,又发生在男一和女一身上,受男二影响,男一勇敢踏出那一步,成功挽留了女一,开始了一段爱情。美好的爱情大都相似,而不幸的爱情却成了故事。人生有很多的选择点,不要轻易错过。

黄伟副书记对十个剧目分别做了点评,他说,这十个原创剧本富于张力,表演非常投入,对白比较有动作性,不少场面引人入胜,舞台效果比较好。他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文传心理情景剧创作与表演的活动,将专业所学与课外潜能激发有机结合,锻炼成长。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8广播电视学1班《时空电话》

二等奖 18汉语言文学1班《换种方式》

三等奖 18汉语言3班《我要到何处去》

四等奖 18汉语言4班《如梦初醒》

据悉,本次比赛一等奖作品《时空电话》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稿子:宣传部

拍照:吴焯雯

排版:李倩荧

审核:黄伟  刘日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