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2018年06月19日 04时38分09秒浏览次数:474设置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汉语和中外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良好的思维素质,掌握现代语文教育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独立从事语文教育和应用汉语言文字的能力,能在中小学、行政机关、工商企事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创意写作、语文教育学等。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校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秘书与文化宣传等工作。

专业特色文化传承,创意写作,师范传统,多元发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良好的思维素质,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掌握对外汉语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学校、新闻出版社、企事业单位、文化管理部门从事对外汉语(英汉双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语写作、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通论、语言学概论、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技能、西方文化与礼仪等。

就业方向:在学校、新闻出版社、工商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有关文化管理部门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汉英并重,文化传承,跨文化交流,多元发展。


广播电视学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节目制作、节目策划、节目主持以及新媒体传播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在电台、电视台、报社及网站等新闻媒体从事采访、编辑、节目主持、节目制作、节目策划、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传播学、网络新闻专题报道、融合媒体报道、新媒体广告、网络舆情分析等。

就业方向:在电台、电视台、报社、媒体网站、政府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采访、编辑、节目主持、节目制作、节目策划、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全媒体技能,媒体企业实训;一专多能,多元发展;自办媒体,创新创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