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为科学评价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全系教职工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我系在职在岗的固定事业编制人员。系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由学院组织部组织实施。聘用的非事业编制人员的考核,可参照本办法。

      二、考核内容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德、能、勤、绩、廉各项满分值为20、20、15、30、15,总分为100分。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每个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为学院分配给我系教职员工的优秀等次名额。

      三、考核组织机构及测评分组

      (一)系成立年度考核领导小组,由系主任担任组长,小组人员由系务委员会成员组成。考核领导小组职责是审定当年度被评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人员。

      (二)考核测评分组及推荐优秀名额

      1、行政管理组(含办公室、系领导班子成员):2名优秀名额

      2、文学教研室组:3名优秀名额

      3、大学语文教研室组:3名优秀名额

      4、语言教研室组:2名优秀名额

      5、广电新闻教研室及实验室组:2名优秀名额

      五、考核基本程序

      (一)被考核人撰写个人年度总结;

      (二)各测评组开展民主评议,向系里推荐本组的优秀候选人;

      (三)各测评组推荐的候选人在全系教职工会议进行述职,全系教职员工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测评打分;

       (四)系考核领导小组以测评得分为参考,并结合实际,对被考核人做出年度考核结果,并确定向学院推荐的优秀名额人选。

      六、考核标准

      (一)前两年已获优秀等级的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参加本次评优(测评前宣布前两年的优秀人员名单,各考核测评组酌情掌握)。

      (二)需晋升职称者,适当照顾,但在晋升高一级职称期间,只能照顾一次(且没有获得过一次年度优秀者)。

      (三)考核的依据可参照本年度教职工在学院、中文系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真正体现出评优的本色,择优评选。具体标准如下:

      1、院、系贡献。对院、系贡献体现在专业学科建设、教学评估和公共管理、服务地方、集体活动等方面。工作中服从安排,主动承担并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合作意识强,具有团队精神,为院系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教学工作。评价依据:学生评教、同行评价、督导组评价。

      3、科研工作。标志性成果:课题成果、论文、专教材著、项目获奖等。

       4、岗位责任。考核年度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未出现任何责任事故。

      (四)按照学院制定的《惠州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的要求执行。

      七、本考核办法由系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经系党政联席会议批准后2013年起实施。

 

                                           2013年7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