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一、教师道德培养

      1、支持和督促新老师参加规定的集中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从理论上、实践上、进一步懂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重要性。

      2、加强与学生接触,认识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

      3、鼓励和安排新老师参加院、系等单位组织的各种政治社会活动,诸如演讲、歌咏等,陶冶情操。

      4、支持新老师作为教研室集体活动的组织者和主持者,培养组织才能。

      二、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培养

      1、第一年:实行新教师导师制。由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学经验丰富,学术上有较高的造诣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按照学院关于新教师业务培训提高的有关要求,对新教师进行“传、帮、带”。新教师必须熟悉教学工作的全过程,熟悉备课、上课、作业、辅导、答疑、考试、实验、实训及顶岗实习教学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和要求。

      2、第二年:独立完成2-3门课程的备课、讲授等环节,协助参与教学管理工作(班主任工作等)。 

      3、第三年:积极参与各类教研活动,争取申报校级及以上教改课题1项以上,争取派出进修学习和参加教学方面的学术会议。

    三、科研能力的培养

      1、第一年:掌握科研最一般的方法和技能,撰写质量较好的学术论文1-2篇。

      2、第二年:参与院系的学科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形成团队意识,并能独立承担申报省、部及国家课题的任务。

      3、第三年:学会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建设师生共同参与的科研团队。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