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2024年01月08日 05时38分02秒浏览次数:91设置

2024年1月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届实习总结大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6课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教授、实习指导老师梁吉平老师、李兢兢老师,教务员黄吉群老师,以及辅导员孙嘉创老师、刘建辉老师、王萍老师,中建麦绍棠学校王德明老师参加了会议。2024届实习毕业生参加了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由中文系主任冯爱琳老师主持。

会上,冯爱琳主任介绍了此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实习期间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与鼓励,对实习学校及实习指导老师们对实习生的帮助与关怀表示感谢。在三个月的实习期间,同学们由初为人师的青涩转变为游刃有余的从容,期间积累了经验,收获了知识、友谊和成长。

王德明老师代表中建麦绍棠学校实习指导老师发言。王德明老师介绍了中建麦绍棠学校的实习管理制度,并提出了几点实习工作管理的意见与建议:提高实践课程的比例,组织试讲与磨课;完善请假制度;施行统一实习管理;加强深化学院与实习学校双方的互动,共同培养教育英才。

梁吉平老师与李兢兢老师代表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发言。梁吉平老师从老师与家长双重身份出发,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牵挂及期愿,鼓励实习生们多实践,多积累经验。李兢兢老师为广播电视专业的实习生们在岗位上的出色表现而感到欣慰,并希望广电专业的同学面对时代挑战,能够保持终身学习、永远保持乐观心态。

优秀实习生代表们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20级汉2班的曾祥意同学对实习指导老师的帮助与鼓励表示感谢,为实习生们的辛勤付出点赞,并从听课、备课、讲课以及班级管理四个方面获得的经验及教训进行总结。20级汉5班的黄平超同学则分享了实习期间的心态转变以及应对方式。20级汉1班的罗宇通同学根据自己的顶岗实习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几点心得。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韦全同学则从教学工作与班主任工作两方面,对自己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做出总结与反思。20级广电专业的陈郭彬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对于“知行合一”经验的运用和对新媒体运营的时代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思考与总结。

总结大会现场

最后,陈梦院长对2024届实习工作做出总结。陈梦院长首先肯定了师生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对自己三个月的实习经历做出全面系统的分析与总结,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做好铺垫。陈梦院长指出,实习不仅是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同学们学会处理社会人际关系的一块“敲门砖”,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热爱本职工作,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撰稿:马梦瑶

                                         供图:黄吉群

                                         审稿:冯爱琳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