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新老教师“传”“帮”“带”活动

2023年12月20日 05时18分07秒浏览次数:47设置

为了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新老教师结对子,进行“传”“帮”“带”活动。本年度,张波教授负责指导了青年教师唐宁馨、周海英教授负责指导杨卉旬老师。两位导师主要从课堂教学、教研室活动以及科研、思想进步等方面指导青年教师。

把课堂教学指导做实。听课是推动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2023年3月18日,两位导师听了杨卉旬老师的《数据新闻报道》课程;2023年12月14日,两个导师听了唐宁馨老师的《网络直播》课程。通过听课和课后反馈,两位导师从教学目标设定、教学思路、学生管理、学生互动等角度给年轻教师以具体的指导,同时对教学语言、教态等教学细节给出了建议。新老教师在相互交流中,不讳言意见,在坦诚中沟通、指导、学习。

                       听课评课

将教研活动做活。本年度,导师们结合国家级一流课程《新媒体概论》的建设,通过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创新、视频录制等活动和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另外,在开展教研活动时,两位导师还从学院日常工作、政治思想进步、科研项目申报、大创项目指导等方面,对青年老师进行交流与引导,收到较好效果。

 

教研活动 

                                            

撰稿:周海英

摄影:黄吉群

                                            审稿:张 波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