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冯爱琳副教授应邀前往澳头第一小学开展校本研修活动

2023年12月19日 04时07分26秒浏览次数:49设置

为促进高校与中小学校的紧密合作,加强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建设,2023年12月14日上午,应惠州市大亚湾澳头第一小学的邀请,我院冯爱琳副教授赴大亚湾澳头第一小学开展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小学语文中高学段创意读写联结实施策略》的专题讲座。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海青、河南岸中心小学校长张国清、澳头第一小学校长黄毅文、惠东平海中心小学校长陈振雄以及河南岸中心小学、西区第三小学、澳头第六小学、澳头第一小学、惠东县平海中心小学和惠阳区平潭中心小学的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冯爱琳副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中,冯爱琳副教授阐释了该课题在基础教育研究中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基于当前小学语文创意读写联结的教学痛点,即读写教学分离、读写比例失衡、读写联结缺乏系统规划等问题,讲座从培养语文核心素养的要求出发,提出小学语文中高学段读写联结的具体实施路径。冯老师以具体的习作单元读写结合教学设计为例,提出从赏析(感悟)到模仿(应用)再到多元评价的基本思路,主张教师深研教材,充分利用课本资源,以精读课文及习作例文为学生搭建学习支架,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有效实施读写联结。

此次活动是2023年度广东省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校结对帮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UGS协同育人的新成果。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高校与中小学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黄冰莹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