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492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尹军成老师进校作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15日 09时33分03秒浏览次数:50设置

2023年12月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219课室开展“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尹军成老师为师范生开设题为《师德培养与专业发展:基于“术道融合”的教育思考》的主题讲座。21级汉语言文学4班、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冯爱琳老师主持。

尹军成老师提出了“学识与人品并进,激情与理智同行”的教学理念。他强调教师应关注自我、关注学生、研究他人、回归自我,与学生共同成长。教师既是学科老师、个性老师,更是思想老师、生活老师,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关注学生的需求,做学生生活的指导者和精神的引领者。讲座中尹老师以张桂梅老师扎根深山投身教育的例子激励同学们要做有情怀的人,给生命以向上的力量,并以李镇西、李希贵、程红兵等名师成长轨迹激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勤于阅读写作、善于反思,为梦想不断奋进。

据悉,尹军成为语文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新一轮百千万“教育家”培养对象(第二批),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4+2”导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兼职教授。

 

撰稿:陈英杰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