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445场】惠州市惠城区京师实验小学副校长、学校语文学科带头人柯静老师应邀到我院作讲座

2023年06月21日 03时03分25秒浏览次数:53设置

2023年6月14日下午,惠州市惠城区京师实验小学副校长、学校语文学科带头人柯静老师应邀到我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04教室作《以体验式德育特色课程打造活力班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徐威老师主持,20级汉语言文学3班和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两个班的学生共同参与。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柯静老师提出应树立德育课程观念,注重体验,打造活力班级,作为班主任必须具备洞察力,洞察到一个孩子背后的心理状态。随后柯静老师就“新时代,我们怎样做德育”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并提出班主任在管班时出现了观念陈旧老化、重智育轻德育、忽视学生心理特点等主要问题,作为一名班主任,应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同时她通过举事例和运用陶行知的话解释说明解决问题不能靠灌输,而是要靠体验。

接着,本次课题的落地是打造活力班级,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班级文化引领我们前进,我们认识到班级常规文化建设是基础,个性化班级文化建设是发展。第二个方面是关于如何明确班级文化建设的方向,班主任应做到研究学生和认识自己。柯静老师以快乐精灵班为例讲述打造班级形象,夯实物质文化,以体验式活动促进活力班级的形成。

最后,柯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足和展望,德育在于人,在于心,在于行,做到教学相长。



撰稿:许佳萍

审稿:徐威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