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家校共育谱新章,齐头并进育栋梁 ——2020汉语言文学六班赴惠南学校见习

2023年03月27日 04时31分38秒浏览次数:78设置

家校共育谱新章,齐头并进育栋梁

——2020汉语言文学六班赴惠南学校见习

2023年3月22日下午,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前往惠南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教育见习目的在于促进学生对于中学家校共育形式与方法的认知。卓越班学生,以及粤东粤西教师进修班的学员一同旁听了该次讲座。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以惠城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曾小玲老师为主讲人,以“家校共育谱新章,齐头并进育栋梁”为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在研讨中,曾小玲老师围绕家校共育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阐述。首先,主讲人以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导入,点明现有的教育矛盾,由此明确家校共育的概念及重要性。然后,曾老师提出“家校教育需要合力”的观点,补充说明学生、教师、家长三者的关系。同时,以互动、正反对比、生动比喻的方式,针对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展开详细叙述,分析了如何与家长沟通,家校合作不和谐的消极因素等。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家校共育的经验,如“情感存款”,“知行合一”等。

本次见习为学生们促进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知,树立优秀榜样并提供家校教育宝贵的经验。同学表示通过见习将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为未来就业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陈佩玉

审稿:李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