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2年10月14日 04时11分51秒浏览次数:4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扎实推进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9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校校师德模范获得者冯爱琳副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少翰主持。

师德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上,冯爱琳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育人的感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触动灵魂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对学生心灵的改善,需要一种用爱心营造的智慧。爱渗透到学生心里,成了故事,成了温度,成了眷恋。教师的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都会给学生莫大的鼓励和安慰。教师要用满腔的热忱与爱,将心比心、用心换心,在培根铸魂和培育新人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让这份职业真正散发出诗性的光辉。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廖淑珍

审稿:施少翰

审核: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