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陈梦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2年10月08日 09时51分57秒浏览次数:60设置

2022年9月3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梦院长为2022级新生开讲主题为习近平“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讲课现场

  陈梦院长首先强调大学生上思政课的必要性,指出了解和学习国家的形势与政策不仅与同学们将来的事业发展息息相关,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陈院长从习近平“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形成过程、重要论述和主要观点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习近平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围绕“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课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不懈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有关“数字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生在听课中

 陈梦院长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兴旺发达更好地结合,鼓励同学们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注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数字中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走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道路,在“数字中国”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新时代做优做强我国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字:王烯瞳

图片:李思曈

审稿:江嘉媛、孙嘉创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