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外国文学史》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02时32分41秒浏览次数:90设置

9月1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外国文学史》教学公开课活动,主讲教师陈梦教授主讲《荷马史诗》。这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学期初开展的第一次教学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文艺学与外国文学教研室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冯爱琳和专任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在课堂上,陈梦院长采用讲授、PPT展示、影视片段播放和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荷马史诗》,尤其对史诗的历史价值和英雄形象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有效地融入思政元素。课程内容精彩丰富,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课堂氛围活跃。学生课后表示听得入迷、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开展热烈的评课活动。在场的教师一致认为,陈梦院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都科学合理,对教学目标、内容、重点难点、策略、过程以及全程把控很有实效,思政元素融合巧妙,并使用学习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全院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撰稿:李冰雁

图片:黄吉群

审稿:冯爱琳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