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杨汉云教授来院指导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

2022年07月09日 08时21分50秒浏览次数:79设置

7月7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旭日楼42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衡阳师范学院杨汉云教授应邀指导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会议由院长陈梦主持。

会上,陈梦详细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拟申报“教育学”硕士专业学科语文方向的总体建设情况,对现有成效、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杨汉云教授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建设必须做好学科方向、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五项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前期基础比较扎实,办学历史悠久,但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整合和学科平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议立足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与特色,结合地方文化特点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围绕学科方向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他认为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要重视教研教改项目研究、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培育高层次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申硕工作要攻坚克难,需举全院之力,高质量达成各项指标任务。

讲座现场 

陈梦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办学特色,加强学科队伍建设、重视搭建科研平台、提升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社会服务,进一步推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和教育学学科语文方向的建设,确保申硕工作顺利推进。

 

                                                           文:廖淑珍 

                                                           图:黄吉群                                                               审稿: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