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梦院长应邀到麦绍棠学校指导学术论文写作

2022年06月13日 05时13分39秒浏览次数:91设置

2022年6月10日下午,惠州市惠城区麦绍棠学校举办教师培训活动,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教授应邀主讲题为《浅谈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专题讲座。活动由麦绍棠学校黄女玲副校长主持,麦绍棠学校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陈梦院长首先感谢麦绍棠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长期以来对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麦绍棠学校与我校在合作搭建UGS协同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平台成效突出,形成了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紧接着,陈院长从概念、分类、基本要求、选题方法、布局谋篇、格式规范、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学术论文撰写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分享了学术论文投稿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鼓励老师们勤于思考、强化理论、多写多练,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讲座现场

麦绍棠学校的老师们认为陈梦院长的讲座富有理论指导性,让大家对学术论文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案例分析针对性强,很实用,为教育教学研究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文:廖淑珍

图:麦绍棠学校

审稿: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