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19汉五班惠州五中观摩课

2022年06月07日 09时35分18秒浏览次数:84设置

2022年5月25日上午,2019汉语言文学5班学习了惠州五中徐蓉老师的语文观摩课《语文综合性学习:以和为贵》。开场前,班主任代廷杰老师提醒学生听课时转换角色,即从一个初中生转换成一个评委,不是像初中生那样具体参与学习,而是像评委一样认真思考徐老师是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师生互动、应急处理的。用评委的视角去观看,有助于师范生增强观摩课的学习性和反思性,以此获得更多有利于师范生学习的有用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课后,代廷杰老师与学生共同分析徐蓉老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如:围绕“以和为贵”的主题从多侧面具体展开;由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的思想引入在当代有何意义,引发学生思考并发言,是一个较好的过渡性提问;提取《将相和》的故事中蕴含的“和”字含义,并播放京剧吸引学生的注意等。随后,同学们又积极地在微信班级群中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将本次观摩课所习得的具体的关于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写在见习报告表中。

本次见习观摩课圆满结束!

图文:周婉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