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惠州实验中学刘珮老师来我院上嵌入课

2022年06月01日 09时10分42秒浏览次数:50设置

2022年5月16日,惠州实验中学刘珮老师在惠州学院旭日楼402教室开展了一堂中学语文嵌入课,讲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本次活动由19级汉语言文学3班和5班的学生参加。

首先,刘珮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作者生平和写作背景,并科普了一些文言常识,对文章题目进行拆分解读。其次,老师让我们聆听了朗读音频以矫正字音,从“一物两情三人四事”入手,对文章进行整体感知。接着,老师带我们逐段进行了文本细读,注重挖掘文章中的感人细节,带我们走进作者的内心世界。“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细腻生动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最后,老师提出了一个有关作者人生经历和文章写作脉络的思考题,并提炼了文章的写作特色。

通过本节课,同学们不仅对《项脊轩志》这篇课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还对如何进行中学语文教学实践更加熟悉,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

  

撰稿:廖心颐

审稿:李曙光

审核:申东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