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通知公告

岭南文史专家关建人教授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10日 05时47分50秒浏览次数:611设置

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下午3:00-5:00

地点:旭日楼1-219

主题:从青铜镜谈镜喻与镜像文化

负责部门:文学与传媒学院

参加人员: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关建人教授简介

关建人先生,现任惠州学院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是家学传承的岭南文化学者,西江学派第五代传人,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专家。他少时接受文史大家冼玉清先生、国际知名汉学家马国权教授的启蒙,国学功底深厚。上世纪八十年代,师从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刘烈茂。参与大量明清艺文资料学术整理和古籍今译。

关先生精于岭南的图书古籍,民俗方志,历史典故,讴谣诗曲,特别是宗教艺术史研究。他对古代美学中的唐遗四绝(建筑、雕塑、壁画和书画)心得独到。先生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乃至湖南等省外,讲学颇多,是一位通儒气质的学者。

关先生曾担任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特约撰稿和出镜嘉宾,是广东电视台电视连续剧《七十二家房客》的文化总顾问,还担任地方政府的智库专家和决策顾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