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外国文学2》举行校外名师嵌入式课程教学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09时08分29秒浏览次数:83设置

2022年5月5日上午第1、2节及3、4节课,来自惠州市南山学校的刘长桂老师在惠州学院旭日楼421教室进行《外国文学2》的嵌入式教学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中文1班、2班全体学生参与,任课老师陈梦教授主持。

首先,刘长桂老师以“做一名智慧的语文教师”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感悟。其中,刘长桂老师提到了教师的重要性、普通教师与智慧型教师的区别、教师所需具备的素养,同时还强调在语文教学过程中需创造个性化课堂与形成具有温度、广度、深度及求活、求真、求美的课堂风格。此外,刘长桂老师提出作为教师既要时刻了解新中考的要求,也需加强对教育信息技术的使用及关注国家颁布的“双减”政策。在这一主题中,刘长桂老师总结:同学们要深刻了解教育教学的终极目标及成为一位幸福的教师。

刘长桂老师在授课中

接着,刘长桂老师就分发给同学们的导学案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在此过程中,刘老师分别展示了导学案的两大组成部分,即“自学质疑”与“训练展示”。同时,又提出学案制作时所遵循的三原则,即由浅入深、活动设置与结合中考考点设计。针对具体教学操作,刘老师又分别通过展示《丑小鸭》《最后一课》《我的叔叔于勒》《皇帝的新装》这四篇课文的教法给同学们以具体的示范。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展示中不断汲取精华,收获满满。

刘长桂老师的教案

最后,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其中又再次强调了“读”的重要性。在同学们的热烈请求下,刘老师播放了一段南山学校的录课视频,同学们深受录课视频中所呈现出的积极、热烈氛围的感染。

陈梦老师与同学们都认为此次嵌入式课程容量大,思路清晰,实践性强,值得认真学习与研究,是一次很成功的嵌入式课。

 

文字:许文君

图片:曾冠淞

审稿:陈梦

审核:陈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