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军营日记 | 消防安全要记牢

2021年09月20日 03时45分35秒浏览次数:15设置

2021级学生消防灭火器演练

火灾面前,不容一丝松懈。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学校在2021919日在旭日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演练开始之前,教官在操场组织新生学习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的方法。首先弯下腰,然后取下帽子,用帽子捂住口鼻,最后将手搭在前面一个人的肩膀上,低身前进。同学们仔细听教官的讲解并认真学习,力求将消防逃生的基本要领做好。

  


紧接着,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来到旭日楼前,认真听着肖科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种类和其使用方法。

  


当警报一响,烟雾四起,消防员及时拿出灭火器救火,新生们快速并且有秩序地跑往安全之处。

  

  


发生火灾时,除了了解如何逃生的方法外,如何使用灭火器也尤为重要。在教官的指导下,新生们都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且亲身实践了一次。


  


回到田径场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新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继续进行匍匐前行训练。在消防演练结束后,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校园环境及疏散路线,并掌握消防、灭火、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开展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规范高效,达到了消防演练的预期结果。

文传加油,你们永远是最棒的!

 

图文 | 叶杰鑫、余洁琳、彭雯珊

排版 | 宋芷珊

初审 | 刘建辉

终审 | 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