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榜样风采:走进身边的党员——初中教资备考经验分享系列(赖婷婷)

2021年03月27日 03时42分08秒浏览次数:91设置


 

一、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17广播电视学1班赖婷婷

曾任职务:文传学院党支部宣传干事;惠州学院新闻中心电视台专题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2018.6惠州学院“学习优秀生”

2019.6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2019.6惠州学院新闻中心“优秀记者”

2020-2021 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初中教资备考经验分享

01

关于笔试

弄清楚考试流程、题量、重点考试篇章。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主要分为三门:科目一《综合素质》、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以及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一与科目二属于公共科目,需要识记的内容比较多,也比较繁杂。科目三是比较注重学科专业知识,因此注重了解报考学科的具体内容,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

具体学习方法:看网课+刷历年真题+总结反思。

网课可以网站上找资源,例如哔哩哔哩网站、或者可以关注粉笔教师、考虫教师、鸭题库教师资格证等相关公众号。通过网课学习可以从整体上了解各学科的主要内容,做好笔记,重点识记相关知识点。同时最好可以购买或者向师兄师姐借阅各学科的参考书,讲义配合网课使用效果会更佳。

刷历年真题。建议刷纸质版的真题,合理安排完成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卷子才是有效的刷题。

最后是总结反思,在刷题过程中会发现自己哪一个知识点掌握不好要做好详细记录,及时纠错,每天做好复盘,总结自己的答题思路,形成自己的答题模版。

建议备考时间是三个月,前期做好准备,中期认真复习,后期反思总结,合理准确分配好各学科复习时间,列好每天要完成的目标清单,按时完成自己的计划。

 

02

关于面试

教资面试主要分为两个模块:结构化问答+试讲课文。

结构化问答是考官在电脑上随机抽取两个问题,考官问完考生思考几秒后立马做出回答。这个模块的问题具体分为几大模块,要提前去了解各模块的答题思路,多加练习,不要怯场,自信大方。

试讲课文就是考生会从题库抽取试讲题目,花20分钟写好教案。然后在结构化问答完成后开始试讲。试讲最重要的是完成题目的要求,同时也要做好师生互动、板书。试讲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时间,让一节课具有完整性。在试讲完后,考官会有提问。这个提问内容不一定,根据试讲内容、过程而定。同学们自信大方表达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

关于试讲的建议是要多加练习。练习试讲的时候可以约上共同备考的小伙伴互相监督,互相试讲,并给对方提出建议,互相学习。

 

 

三、给备考的师弟师妹的祝福

 

只要认真、努力、用心去准备,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站上讲台就要相信自己,自信大方,从容淡定,努力向上!

 

                                                                                                                                 文字/赖婷婷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