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文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榜样5》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2021年03月22日 03时37分29秒浏览次数:128设置

      2021年32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408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榜样5》专题党课。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建辉主持。刘老师做动员讲话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连贯性,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在支部建设中践行党员要求,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会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本次党课走进疫情工作人员,了解他们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战疫故事。

    此次党课中,一线医生张西京、张宏护士长、战疫全能书记杜云、“两山”医院的建设者们等不同领域战疫英雄们讲述战疫故事。我院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党课,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学习战疫英雄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战疫精神。

 

    刘建辉老师总结指出党员离不开责任意识,更离不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学生党员要在现实中真正履行好党员职责,做好标榜作用,切实成为同学的榜样。

 

学生党员感想

 

“榜样,正是模样”,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的感人背影,各行各业党员在疫情危机时刻无一退缩,挺身向前,正是中国共产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

——许曼娜

 

此次疫情防控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及党员在抗疫中发挥的模范先锋作用,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向所有抗疫党员致敬!

——林琬萱

 

中国共产党始终秉着生命至上原则,在疫情爆发以来,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疫情最前线,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

——刘静

 

榜样的力量无疑是强大的,也是打动人心的,我们不仅要向榜样学习,还要严于律己,成为他人的榜样,以党员的力量影响他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翁婉瑶

 

张西京、张宏等人,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不惧职业暴露,无愧于职业与党员的身份。“战役全能书记”杜云不辞辛苦四处收集物资,为社区提供重要物质保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出党员应有的模样。

——曹璐

 

在抗战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军绿色战服,手扛长枪,为了解放而战斗。如今的和平年代,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疫情爆发后勇敢地奔跑起来,不是跑去国外,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待在安全的后方,而是毅然前往最危险的地方。因为有他们,我们迎来了美好的春天。榜样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

——钟婉颖

 

虽然我们了解到的抗疫英雄有很多,但是还有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向这些无名英雄学习,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好党员应尽的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叶秋语

 

在那场看不到战争的硝烟里,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前线。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们的责任感,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向所有为疫情冲锋陷阵的党员和医护人员致敬,他们主动请缨的精神鼓舞着我,作为未来的正式党员,我承诺,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我将义无反顾。

——李梓雯

 

榜样,就是这般模样,就是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正如张宏所言:“我们都是普通人、平凡人,我们也会害怕,也会恐惧自己感染病毒,但我们是医护人员,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人民的守护者,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我们戴好口罩了。”没有人能百毒不侵,但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但责任驱使我们勇往直前。这也让我想起了武汉战役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带头人”——汪勇。如果说白衣天使是党员的榜样,那么汪勇就是平凡人的榜样。一位平凡人,瞒着家人带领着志愿者司机团队每日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并推动网约车企业参与协助医护人员通勤,他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以凡人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这就是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特有的爱的传递。

——杨嘉丽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击战中,这群伟大的共产党员凭借强大的责任感和毅力,敢于面对挑战,勇于迈开逆行的步伐,与疫情抗争到底;也正是有这群坚守一线的共产党员,给予了全国希望的曙光和胜利的信心。

——梁诗婉

 

看完《榜样5》,倍受感动,为那些勇于奔赴一线的优秀党员感到深深的敬佩。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力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身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做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践行实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赖婷婷

 

观看完这场直播后,我深深感受到党员们在疫情中做出的奉献,因为有了这些医生、护士和基层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国内的疫情才能在短时间内稳定下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向这些榜样看齐,努力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可莹

 

观看完《榜样5》深受感动,更深刻地认识的党员肩上的重担,也更加懂得要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当前的国泰民安,借此机会努力充实自己,为日后在某些重要时刻发光发亮积蓄力量。

——何婉翰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在疫情里冲锋上阵的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志愿者……他们坚持为深陷疫情痛苦的人民服务,很好地表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勇敢、奉献、团结给那个严寒的冬天带来温暖。

——张迈丹

 

“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迎难而上。”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身处在不同的岗位,却坚定着同样的信念——我是中国共产党,危难当前我先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凡人。这些人,凡而不凡,为中国赢来了春暖花开。

——林玉钗

 

尽管已经在纪录片新闻看过许多抗疫英雄的事例,但依然会感动和震撼。通过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一位位抗疫战士,我看到的是共产党人这个团体那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精神。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或是社区工作者都秉持着“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以生命赴使命,充当主心骨。共产党人的这种抗疫精神一定会成为我们民族的精神基因,被写入我们浩瀚的民族史。

——黄思蕾

 

不管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医生护士,他们都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克服自身的恐惧心理,冲锋在前,看到他们的努力奋斗、意志坚定,我深受感动。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也看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品质,暗自下决心,要向他们学习,尽自己所能,发一份光,发一份力。

——钟晓怡

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显著成绩,少不了上下团结一心抗战的中国人民。其中涌现的榜样来自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等群体,职业属性使他们奉献,而党员的身份更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为人先!

——陆胤伶

 

                                                                                                                 文字/张婷、文传在校党员

                                                                                                            图片/张婷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