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藤系列之毕业生结构化面试竞赛

2021年03月18日 03时34分07秒浏览次数:102设置

为了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17日下午3点,我院在旭日大楼407教室举行毕业生结构化面试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崔绍怀、史素昭、冯爱琳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党总支副书记施少翰老师,辅导员刘日飞老师、刘建辉老师出席该活动,汉语言文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部分毕业班学生观摩。

      此次结构化面试竞赛活动高度模拟了学生们在就业面试时的场景,在考场规则、考试时间控制和考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们首先进行一番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她们分别就自己大学四年在学习、课外活动、教师技能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自己的人生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评委老师们对考生提出了关于教师成长和具体教学方面的两个问题,考生们都根据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各抒己见,表达他们对教师成长及教育方面问题的见解。


                


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竞赛进行全面总结、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精准点评,对考生们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崔绍怀老师强调,结构化面试这一模式最能比较出考生面试结果的优劣,崔老师殷切教诲同学们平时要多阅读有用的书,注重知识积累,以便在今后的面试、各种人生舞台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冯爱琳老师则对考生的肢体语言及面试相关的小技巧作了具体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多练习,不断提升综合表现能力。

 

                   


此次结构化面试圆满结束,参会学生都感到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相信她们在老师精准指导与帮助下、自己不断努力下定能顺利走上理想的岗位。


 文字:王钰琛

                                                      图片:巢佩琳

审稿:刘日飞

审核: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