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传学院“爱心系夕阳,暖聚敬老院”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18日 07时47分40秒浏览次数:113设置

126日早上720分,我院辅导员刘日飞老师率学生干部代表、志愿者一行约70人到水口镇敬老院开展爱心系夕阳,暖聚敬老院探访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探访人员依次分工合作,分别给老人分发赠送牙膏、纸巾等生活物资;打扫卫生;围坐在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琐事;替老人捶背,送上手套,搀扶老人散步,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街舞、说唱、书法、吉他、舞蹈等才艺表演,其中一首动听的《妙龄童》歌曲给老人们送上寿比南山的祝福,惹得老人们喜笑颜开。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老人拎着物资,搀扶着老人回房看山歌剧,帮他们叠衣服,三四个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们讲述人生故事。


探访结束后,学生们收集了老人们的愿望,与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期待下次能给老人们带来更温暖的回访。

来自英语专业五班的志愿者陈炎娜分享感悟说,自己很喜欢这次志愿活动,爷爷奶奶们很健谈。爷爷追忆了当年民国抗战往事,讲述了那段艰辛的岁月故事,提醒她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做人要脚踏实地。这让她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老人们诚挚的爱,给自己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刘日飞老师表示,这次活动最重要的便是体验,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用心陪伴老人,温暖他人,一定会在这种奉献的体验中收获美好与成长。


  据悉,我院赴水口敬老院开展爱心探访活动至今已持续22年,为水口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万千祝福与暖心的慰问物资,助力培养学生爱老孝亲的家国情怀。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份温暖将永远点亮人们的心田,鼓励学子们继续奉献爱心,暖阳行动永远在路上。

                                                                       

                          

                                                                                  图:肖翔天

                                                                                  文:王钰琛

                                                                                初审:刘建辉

                                                                                终审:施少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