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08时37分25秒浏览次数:45设置




20181022日早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升旗仪式在田径场顺利举行。     

    

随着关于国旗国歌基本知识讲解的广播响起,本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这段广播带我们重温了有关国旗国歌的知识。国旗以红为底色,象征着烈士们的热血以及祖国大地的红霞一片,而以黄色五角星相衬则是突显出了我们以黄种人为主的民族特色。义勇军进行曲作为中华民族国歌,有着高昂激烈的曲调,也有着历史跟现实的双重意义,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勿忘过往国耻,努力开拓向前。

广播结束后,国旗护卫队开始进场。步伐整齐、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缓缓地走向了升旗台。当国旗徐徐升起的时候,全体人员均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以示对国旗的尊重。

礼毕后,文学与传媒学院赖常青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和要求。

1、要以五星红旗为骄傲。五星红旗作为中国国旗,凝聚着先辈们的血汗,引领着中华儿女投身社会主义事业。

2、热爱中国,热爱中华民族。同时赖书记提醒到爱国不是假大空,对于教职工而言,立徳树人就是真正的爱国,对于莘莘学子而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也同样是一种爱国行径。

3、在物质精神文明高度发展时期,我们有条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此我们应主动适应当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维护祖国统一与安全。



赖书记讲话完毕后,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并组织学生有序退场。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教师合影

图片:宣传部 香佩珊 林玉钗

文字:宣传部 李倩荧

排版:宣传部 李逸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