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和创新”专题讲座及实践指导》课程之《师范技能大赛指导》讲座

2018年12月14日 10时14分26秒浏览次数:135设置



20181212日下午,我院“研究与创新专题讲座及实践指导课”在旭日405顺利开展。卜凌云老师以及2017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建辉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卜凌云老师以未来工作设想为切入点,向我们说明了掌握和用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由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即对师范技能大赛的详细解读。

刘建辉老师(左)、卜凌云老师(右)

师范技能大赛主要面向师范类学生,唯有在学院和学校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者方能取得进军广东省师范技能大赛的机会,如若能在省赛中崭露头角则有资格参加国家级赛事“华文杯”,与高手切磋交流。

当然,想要站上那样光辉耀眼的舞台,必然要有厚底子和过人之处。接着卜凌云老师讲解了其中几个关键点。首先,要有对语文教育的热爱,学好专业知识,知识的储备是不可或缺的。其次,要有演讲能力,克服面对众人的恐惧,自信展现个人风采是第二步。用标准普通话将内容表述出来是第三步,普通话不够标准,将会影响你的最后成绩,所以普通话也是要着重抓好的。运用演讲技巧让演讲更加出色是最后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敢说还得说得好。最后,要学会分析总结,理性分析自己当下的情况,总结过去的成败。不经独立思考的努力都只是白费功夫。

当讲座接近尾声时,卜凌云老师用两个案例很好地讲述了一份优秀的教案的生成过程。在卜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师范技能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该赛事的热情也有所上涨。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图片:李伟宏

文字:李倩荧

排版:李倩荧

审核:卜凌云、申东城

审核:肖向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