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藤系列之专业学习交流会

2018年12月26日 09时33分37秒浏览次数:185设置

青藤系列之专业学习交流会


2018-12-26

127日晚上19:30,新生教育系列讲座专业知识学习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文传院的大一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主持人简短地介绍了此次活动过的目的与内容,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位主讲人孙卓玲在分享时强调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大学学习中认真的学习态度最为重要。在此次分享中,她分别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观念与学习方法,并教会我们如何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更轻松地应对未来的工作难题。同时,孙卓玲在汉语言文学专业方面的毕业方向也做了一些简短介绍。

第二位主讲人陈锋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陈锋结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及学习 。其次,他向新生介绍了广播电视学学业的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并提供一些可塑性的职业建议。最后,陈锋还着重强调了“怎么做”这一环节,要重视实践的作用,同时建议新生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去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第三位主讲人池金莹在分享中提到新生首先要了解,认识自己的专业。其次,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她认为“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大学中主要围绕着个人发展,强调着自制力的作用,并提醒新生要在恰当的自由度中向外拓展自我。最后,池金莹分享了她对新生提出的一些建议,珍惜生活,不要轻易被自己感动,要学会更容易被别人感动。

第四位主讲人李欣荣的分享分为个人情况、专业认知、心得体会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李欣荣结合自己入学以来各个时期不同的心境谈专业学习方面的技巧与态度,如何在满足自身兴趣爱好的同时保证专业学习效率,大学学习生活中常遇的心态问题,如何克服懒惰心理等等。最后分析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为师弟师妹们建立专业学习信心。

观众提问环节,新生与主讲人互动气氛活跃

相信大家都对此次的交流会有了深刻的体会,现在的你也许还会感到迷茫与困惑,但你一定会在这四年中像青藤般茁壮成长,度过幸福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

文:简染

图:吴焯雯

审核:刘建辉

排版:曾文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