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03月14日 06时08分03秒浏览次数:622设置

 

 311日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开班仪式在旭日427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嘉宾有: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红、文传学院院长肖向明、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文传学院副院长颜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科长张国辰、文传学院教师闫占士和朱淑仪,还有16名印尼大学生。

开班仪式上,许玩宏副校长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将国际交流活动引进校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际化氛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印尼的同学不仅能学习中文,体验汉语之美;还能领略惠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及感受当地深厚的客家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朋辈交流、朋辈教育,中印两国同学能够建立友谊,增进理解。许玩宏副校长向印尼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让他们更加充分了解惠州学院,以便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开展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许校长亲切介绍把印尼的同学们带入了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中,感受到校园如家的温暖。


接着,肖向明院长向印尼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他表示,在此背景下,举办汉语进修班将进一步扩大惠州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办学渠道。其次,此举对文传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它丰富了我们的实践教学形式。在教学管理方面,肖向明院长表示,未来将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密切沟通,精诚合作,争取以优质的汉语师资,办出水平,办出亮点。


最后,林红处长向大家分享学校领导团去印尼考察和交流的旅程。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中,中印应加强政治交流、经济交流和文化交流,顺应新时期文化发展多元化潮流,遵循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中印更加友好往来与和平共处。她希望在座的印尼学子们,利用在惠院的时光,好好学习汉语,好好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争做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张国辰和朱淑仪为汉语进修班开第一次班会。


张国辰向印尼学生介绍了惠州市的历史、文物景观,名胜古迹及惠州学院对外交流的历史情况。他表示,惠州是一个文化多元化的城市,惠州人民热情欢迎客人的到来,来到惠州大家就是一家人。印尼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上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印应该加强文化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现如今,学汉语在印尼大学中已成为一种潮流,这有助于中印加强各种层面的交流,促进友好往来。张国辰老师为印尼学生简要阐述学校的规章制度及纪律,让他们更好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印尼学生努力学习汉语,争取把汉语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二是录制生活小视频,拍摄生活小照片,记录在中国学习的点滴;三是希望印尼学生在学校收获知识和真挚的友谊。


接着,朱淑仪老师作为汉语进修班班主任向印尼学生作自我介绍,她希望学生们在汉语学习上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在纯汉语环境中进行沉浸式学习,利用一切机会多说汉语及表现自己。朱淑仪老师简要向同学们阐述上课纪律及奖励制度。汉语进修班每天要进行听写,获得满分的同学可获得“每日之星”的称号。朱淑仪老师与在座的汉语老师集思广益,共同为所有的印尼同学取中文名字。这些中文名字各具特色,古风古韵,有的谐音,有的根据学生的印尼名字的寓意来拟取。如Sifa的中文名字是白芍,来自本草纲目中的一种草药,古香古色。汉语进修班的汉语老师分别上台作自我介绍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的班会圆满结束。


纪琳桐

审稿朱淑仪

审核肖向明


返回原图
/